比特幣腰斬,ARK做T虧近600萬美金,特斯拉接近成本價,6家上市公司投資總虧損7000萬美金

原標題:《比特腰斬,ARK做T虧近600萬美金,6家上市公司投資總虧損7000萬美金》

2021 年 2 月中旬,律動 BlockBeats 曾在比特幣位於 5.2 萬美元時統計了上市公司持有比特幣獲利情況,其中,MicroStrategy 為最大獲利者,其持有的比特幣為公司帶來了 25 億美元的盈利。其次為 Ruffer Investment,在短短 3 個月時間內獲利近 9 億美元。

然而,比特幣並非處於「永恆牛市」。5 月 19 日,比特幣價格單日最高暴跌 31.17%,較最高點 6.48 萬美元已經腰斬。

受限於上市規則,上市公司難以像普通用戶一般,在短時間內高拋低吸。那麼此前因持有比特幣而帶來巨額盈利的上市公司在這場下跌中又表現如何呢?律動 BlockBeats 統計了以下信息:

律動註:本文比特幣目前價格將以 36,500 美元計算。

ARK 2021 年買賣 GBTC 賬面虧損達約 600 萬美元

比特幣腰斬,ARK做T虧近600萬美金,特斯拉接近成本價,6家上市公司投資總虧損7000萬美金

律動統計了 ARK 2021 年以來買賣 GBTC 情況。2021 年,ARK 凈買入約 74 萬股 GBTC,累計買入 294.6 萬股,累計賣出 220.5 萬股。根據 GBTC 每日收盤價進行統計,可算出目前持有的 74 萬股 GBTC 資金成本為 2,816 萬美元,然而按照目前 GBTC 每股 30.1 美元計算,ARK 賬面虧損約 586.6 萬美元。

當然,如果 GBTC 負溢價減少(目前負溢價 18.24%),那麼 ARK 2021 年在 GBTC 的賬面虧損將進一步減少。

比特幣價格接近特斯拉持有成本價,美圖虧損 1500 萬美元

比特幣腰斬,ARK做T虧近600萬美金,特斯拉接近成本價,6家上市公司投資總虧損7000萬美金

目前,持有比特幣數量最多的上市公司以及是 MicroStrategy,其持有 9.2 萬枚,目前價值 33.6 億美元,賬面盈利 11 億美元。

和絕大多數上市公司不一樣的是,MicroStrategy 購買比特幣並非通過自有資金買入,而是通過發行可轉債的形式進行資金募集。因此,MicroStrategy 對比特幣的價格更加敏感,一旦比特幣價格長期低於 MicroStrategy 持有平均成本價,可能促使 MicroStrategy 拋售比特幣。

持有比特幣第二大的上市公司為特斯拉,目前持有約 3.84 萬枚,價值 14 億美元,賬面盈利約 7,260 萬美元。此前,特斯拉在第一季度賣出了部分比特幣,凈利潤為 1.01 億美元,因此,如果統計此部分利潤,特斯拉的盈利將為 1.74 億美元。

Square、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Hut 8 Mining Corp、Riot Blockchain、Voyager Digital LTD、Coin Citadel、BIGG Digital Assets、Advanced Bitcoin Technologies AG、DigitalX、Mode Global Holdings、Net Holding Anonim Sirketi 目前持有比特幣的成本皆低於目前比特幣價格。

除此之外,NEXON、Seetee AS、美圖、Phunware、貝萊德等公司持有比特幣的成本價高於目前比特幣價格。

其中,NEXON 賬面虧損最大,約 3,732 萬美元。這是一家韓國遊戲巨頭,其旗下擁有跑跑卡丁車、地下城與勇士、CS OL、穿越火線等眾多知名遊戲。此前,其還宣布將收購韓國最大交易平台之一 Bithumb 65% 的股份。

還有部分上市公司沒有公布其買入成本價,因此無法進行估算,律動 BlockBeats 將其目前持有的比特幣數量已經目前價值統計如下:

比特幣腰斬,ARK做T虧近600萬美金,特斯拉接近成本價,6家上市公司投資總虧損7000萬美金

目前來看,上市公司投資比特幣的盈利大於虧損,不過需要考慮到,即使比特幣距離高點下跌了 45% 之後,其距年初 28900 美元的價格還有約 25% 的漲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0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21:00
下一篇 2021-05-24 2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