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區塊鏈遊戲平台Forte完成1.85億美元融資,估值10億美元

Forte已經為其區塊遊戲平台籌集了1.85億美元的資金,估值為10億美元。 Griffin Gaming Partners領導了對這個最新的獨角獸的投資,以推動區塊鏈遊戲市場的興起。

融資新聞丨區塊鏈遊戲平台Forte完成1.85億美元融資,估值10億美元

在與Forte達成交易之前一周,總部位於香港的Animoca Brands以10億美元的估值籌集了8800萬美元,以基於區塊鏈(安全的,透明的數字賬本,支持加密貨幣或NFT)製作遊戲。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Forte並非自己製作此類遊戲,該公司是一家基礎設施公司,它使用區塊鏈技術來實現新型遊戲經濟。它可以製作諸如區塊鏈遊戲用來存儲玩家代幣的加密貨幣錢包之類的東西。錢包必須安全,並準備將遊戲中的加密貨幣代幣形式的貨幣轉換為多種加密貨幣,例如以太坊或比特幣,然後可以將其轉換為硬通貨貨幣,例如美元。

“我們着手創建一個平台,使包括全球最大發行商在內的各種規模的遊戲開發人員都可以輕鬆地將區塊鏈技術整合到他們的遊戲中,從而使玩家能夠擁有數字商品和貨幣並相互交易,真正的財產權,並創造繁榮的經濟體,玩家和發行商都可以從中受益。” Forte首席執行官Josh Williams在接受GamesBeat獨家採訪時說。

他補充說:“差不多一年前,我們剛剛推出了我們的第一款遊戲,即Beta版平台。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發展非常迅速,我們創建了第百萬個錢包,這是一種加密錢包,用於遊戲中,遊戲中的真實玩家持有代幣資產,包括虛擬貨幣和NFT。在一年的時間內,我們已經有了10場實況遊戲,發展非常迅速。”

Williams表示,該公司創建了這些加密貨幣錢包,作為其幫助遊戲開發商和遊戲玩家向區塊鏈遊戲過渡的努力的一部分。

Griffin Gaming Partners聯合創始人兼LionTree董事總經理Nick Tuosto在接受GamesBeat採訪時表示:

"我們喜歡從區塊鏈技術開始創建新遊戲的想法,並且我們認為,隨着區塊鏈技術帶來前所未有的成功,區塊鏈遊戲將會取得爆炸性的成功。我想着我和我的朋友們表演魔術The Gathering in my youth的方式。買卡就像一種投資。在該遊戲中,您將卡片用於核心遊戲,但是您可以與朋友進行交易,並且期望您的投資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升值,因為在任何時候您都可以在eBay上出售這些卡片並收回投資甚至獲利。”

相比之下,在當今的傳統遊戲中,您將錢投入遊戲中卻無法收回,就好像您是為莊園主工作的農奴一樣,您在那兒租地而並不真正擁有它。例如,在免費遊戲中,您可以用真錢購買物品。但是您不能將其從該遊戲中刪除或出售給其他玩家。這就像您要從遊戲發行商那裡租借該物品,而不是購買它並獲得擁有權的好處。

“如果有人在視頻遊戲中購買了耐用的虛擬商品,那麼從停止玩遊戲的那一刻起,這種商品就毫無價值了,” Tuosto說。 “我們認為遊戲將絕對證明,區塊鏈技術將從頭開始構建新的熱門產品。但是我們也發現,Forte的方法是針對大型發行商而專門設計的。”

Tuosto表示,他的公司調查了行業格局,並在決定支持Forte之前與區塊鏈遊戲領域的數十家公司進行了交談。

他補充說:

“發行商要做的最後一件事是在建立成功后冒着破壞遊戲經濟或玩家參與度的風險。 Forte獨特的集成方法所允許的是一種低風險,高度合規的方法,該方法允許大規模使用現有遊戲來實現NFT和區塊鏈技術。在這些遊戲中,我們看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潛力,因為場景已經存在。玩家每天花費數小時與內容互動。他們以相當基本的方式將這些內容與內容捆綁在一起。在某些情況下,他們的個人身份會投入到該遊戲中。因此,能夠購買並交易或將其展示給朋友對玩家來說具有巨大的價值。”

社區經濟學

Forte經濟技術只能通過邀請獲得且仍處於測試階段,旨在解決遊戲開發商,玩家和粉絲之間日益嚴重的錯位。它可以創建新的遊戲玩法和世界設計,從而通過基於代幣的合作經濟學或Forte所謂的“社區經濟學”直接支持遊戲的長期健康。

Forte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19年,那時Kevin Chou和約什·威廉姆斯(Josh Williams)創立了公司。Chou將移動遊戲發行商Kabam的年收入提高到4億美元,並擁有1000名員工,然後以近10億美元的價格將其出售給Netmarble和FoxNext Games(現已歸Scopely所有)。他還與前Kabam首席運營官Kent Wakeford共同創立了電子競技組織Gen.G,並與他人共同創立了Rally,後者為創作者和影響者創建基於區塊鏈的代幣,以便為粉絲提供獎勵。 Chou的信譽是Forte取得如此強勁勢頭以及與眾多遊戲公司合作的原因之一。Rally建立后,Chou轉投Rally,威廉姆斯則專註於經營復地。

Chou在過去GamesBeat的採訪中說,他和威廉姆斯創建公司的初衷是為了解決行業中的問題,該行業過度依賴少數玩家在免費遊戲中產生收入,在這種情況下, 2%的玩家將為數字商品支付真實貨幣。該系統被打破是因為遊戲公司必須花費大量的金錢來宣傳他們的遊戲,才能獲得支付的2%。在高級遊戲方面,玩家為遊戲支付的費用不會超過$ 60。但是這些遊戲的製作成本可能高達數億美元,這給AAA級開發人員帶來了巨大的風險,以至於許多人決定將重點放在免費遊戲或手機遊戲上。

Chou認為,區塊鏈可以為點對點經濟遊戲建立新的貨幣基礎。他還認為這是增強社區能力的一種方式。在多人遊戲中,玩家通常會組成部族或公會之類的團體。部族也許能夠使用區塊鏈獎勵或物品來激勵他們自己的玩家去尋找任務或為部族做某事。這意味着玩家可以控制區塊鏈項目發生的事情,而不僅僅是遊戲開發者。 Rally是Forte的客戶之一,而Chou經營的另一家公司正是這種業務。

威廉姆斯說:

“視頻遊戲在數十億人的生活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但要使它們貨幣化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困難。我們為遊戲設想了一個可持續,公平的生態系統,並正在建設必要的基礎設施以使其成為可能。我們非常榮幸能與Griffin遊戲合作夥伴以及其他擁有我們願景的人合作,並正在幫助我們更快地將我們的技術帶給世界各地的遊戲開發商,玩家和粉絲。”

區塊鏈遊戲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之一是與將NFT從一個參與者交易到另一個參與者相關的“鑄造”和轉移費用。區塊鏈利用大型計算機點對點網絡來驗證交易。如果鏈中的一台計算機丟失或被篡改,那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網絡中的所有其他計算機都可以驗證數據。但是那些操作計算機的人必須得到回報,並且這些計算機的成本可能很高。因此,存在與區塊鏈交易相關的“gas”或能源費用。像Forte這樣的公司必須支付這些費用,或者依靠其他區塊鏈公司來創建可以位於加密貨幣網絡之上的低成本網絡。

威廉姆斯說:“區塊鏈技術還處於新生階段。這很難使用和擴展。如果您看一下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NFT領域中正在發生的事情,那麼今天就會遇到一些大問題。一個是容量,然後是與交易相關的成本。對於讓這項技術在全球範圍內面向大眾市場規模運作,以及每月擁有數千萬或數億用戶的遊戲,這確實是很重要的。這是必須構建的基本技術。”

用戶體驗是另一個大問題。加密貨幣錢包很難使用。有人可以破解您的帳戶並竊取您的錢。或者,如果您丟失了與加密貨幣相關聯的代碼,那麼它就永遠消失了。沒有人可以為您找回它。這些因素使加密錢包變成了複雜的野獸,難以為主流消費者所用。

“如果您嘗試購買NFT或購買加密貨幣,那麼獲得錢包是一個非常繁瑣的過程,以確保其設置正確,並且你的交易會完成。因此,我們的平台可解決所有這些複雜問題。”威廉姆斯說。 “我們提供了一個非常順滑,可嵌入的全白標籤錢包。這樣發行商便可以將此功能集成到他們的遊戲中,從而允許玩家進行購買。”

最後,遊戲開發人員必須格外小心洗錢行為。他們必須知道與誰進行業務往來,並遵守各國的反洗錢法和匯款法。

威廉姆斯說:“我們的平台為發行商提供了這一功能,實際上是一個確保所有交易均符合要求的框架。因此,所有這三件事都是要採用該技術並為發布者和參與者打開收入來源和經濟機會所要克服的根本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並引入了一支如此強大的團隊來構建這些東西的原因。”

如何運作?

將區塊鏈很好地集成到遊戲中是很難的,因為實際需要的大多數基礎設施都不存在,不夠成熟或不適用於遊戲。代幣化遊戲項目,以便可以對其進行唯一標識和跟蹤是相對容易的。但是要真正實現Griffin和Forte認為有可能的更大的市場機會(並且解決貨幣化問題),您需要一個簡單的錢包解決方案(大多數主流人因為這個而放棄了區塊鏈),開發人員工具,良好的遊戲,完全的代幣經濟模型(不只是出售收藏品),市場,流動性來源,人們“兌現”的機制,合規性等等。

這些技術挑戰中的每一個都足以建立一個完整的組織。 Forte之所以建立這一切,是因為它在啟動時還沒有足夠的解決方案並且可以確保端到端的體驗對於開發人員(他們所需要的一切)和玩家(一切都可以正常工作)儘可能地保持順暢。這是過去幾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

Forte不用收取區塊鏈交易費用,而是以一種有趣的方式賺錢。

威廉姆斯說:

“我們在玩家和發行商想要在他們的遊戲中使用的加密貨幣和虛擬貨幣之間建立市場。我們提供的庫存為我們提供了某種資產負債表來做市。沒有交易費用,但是當價格較低時,我們可以庫存資產併購買更多資產以提供更多的流動性,而當生態系統中價格較高時,我們可以出售更多資產,這將為我們提供長期的收入來源。

他補充說:

“當用戶要兌現時,他們將不得不等待一個偶然的巧合,因為有另一個玩家想要同時在相同的價格範圍內購買相同類型的商品。但這將是一個流動性較小的市場。這樣一來,發行商的經濟規模就會變小。因此,我們建立的是一個自動做市商。該做市商不需要收取費用,因為它主要使用抵押品和庫存資產。因此,它保留了可用於產生收入的資產清單。”

它可以批量購買加密貨幣和其他代幣,並且可以立即向想要出售某些東西的玩家提供遊戲中的流動性。 Forte會先等待該買家購買商品,然後立即給買家一些錢,而不是等待該賣家出現的買家。 然後,Forte可以將商品出售給其他人。 在此過程中,Forte可以套利商品,以低價批量購買並以更高價格出售來賺錢。 這是一個自動化的過程。 威廉姆斯稱其為自動化做市。

上述最困難但也許最關鍵的方面是流動性和合規性。 Forte相信僅靠直接解決這些問題就可以了。 威廉姆斯說,但是,如果人們無法隨時提現為現實世界的貨幣,並以符合法規的方式這樣做,那麼成功打造區塊鏈遊戲將面臨太多的磨擦。

Forte將其平台構建為與區塊鏈無關,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流動性。它正在與多個第1層區塊鏈(例如以太坊或比特幣)合作,並正在獲得必要的資金轉移許可證並為政策制定者提供教育,以便開發人員可以開發一款讓人可以玩並從中賺錢的遊戲。它還使用開發2層解決方案的公司,在這些解決方案中,交易可以更快地進行並且成本更低。

最後,Forte專註於流動性方面的收入。這樣一來,位於堆棧中較高位置的開發人員和參與者就不必為使用Forte技術而支付費用。自動化做市商解決了Forte在現有金融和DeFi市場中遇到的許多陷阱。

它使用Interledger協議,該協議可在任何區塊鏈上實現流動性。從幕後看,這就是從用戶角度看無縫交易的方式。

威廉姆斯說:“所有這些的全部目的是真正消除用戶體驗中的摩擦,並使代幣資產的運行方式與當今數字商品和虛擬貨幣在遊戲中的運行方式相同。”

增長浪潮

威廉姆斯在接受採訪時說,擁有超過800萬玩家的25個遊戲開發人員正在積極使用Forte的技術。已有超過500萬個NFT被鑄造(或記錄在區塊鏈上)並用於遊戲中。

“我們將迅速擴大規模以支持客戶,”威廉姆斯說。

活躍開發中的遊戲項目包括來自行業先驅的新體驗,例如《模擬人生》的創始人威爾·賴特(Will Wright)和《星際圍攻:部落》背後的工作室Dynamix的創始人傑夫·隧道爾(Jeff Tunnell)。先前宣布的開發合作夥伴包括Hi-Rez Studios,Penrose,nWay,GC Turbo,Other Ocean,Kongregate,Magmic和DECA Games。威廉姆斯表示,該公司正在幫助這些開發商開發利用加密貨幣和NFT獨特方面的遊戲。

威廉姆斯說:“我們將通過這種融資方式繼續擴大規模。在全球範圍內,我們今天擁有大量與我們的平台積極集成的遊戲。這些遊戲中的玩家觀眾總數超過了所有這些遊戲中的每月活躍用戶1億。我們認為,全球最大的發行商正在意識到區塊鏈經濟和遊戲中代幣經濟的潛力。因此,我們將真正迅速擴大規模以支持現有客戶。”

新的和現有的投資者,包括Union Grove Venture Partners,Andreessen Horowitz(A16z),Battery Ventures和Canaan也參加了這一輪。 第一輪機構融資(A輪)將為公司提供資金,以加速其端到端區塊鏈平台的開發,該平台使開發人員可以創建可替代和不可替代的代幣(NFT),並構建可擴展的基於代幣的遊戲經濟體。

Forte擁有100多名員工,其中包括來自Unity,Ngmoco,Riot Games,Electronic Arts,Sony和Rockstar Games等公司的員工。 Griffin Gaming Partners由Tuosto於2019年創立; 萊昂斯蓋特(Lionsgate)的前高管彼得·列文(Peter Levin); 以及在遊戲投資領域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的風險投資家Phil Sanderson。 Griffin最近為其基金籌集了超過2.5億美元。 但是您可以看到,它在Forte上押下了巨大賭注。

Tuosto說:

“ Forte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們可以與許多其他合作夥伴進行互操作。我們確實認為,Forte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吸引力。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團隊和正確的策略。至於區塊鏈遊戲,我們認為這種行業轉型有可能完全顛覆性。當我們考慮應用內購買市場時,如果您關注移動設備的早期發展,這個市場幾乎是偶然的。您知道嗎,為下載《憤怒的小鳥》你需要支付1美元。顯然,在亞洲免費遊戲經濟學中如此流行的模式更具意義。我們認為,如果您釋放了已經具有巨大參與度的這些遊戲經濟體的潛力,那麼這就是市場上可能採取更高階躍功能(也許規模更大一個數量級)的罕見時刻之一。”

Tuosto相信這種模式將實現的一件事就是我所說的“休閑經濟”,在這裡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得到玩遊戲的報酬。在這裡,像綵帶和用戶生成的內容創建者之類的人可以聚集粉絲,並以向這些粉絲出售商品或娛樂這些商品為生。他們可以從自己喜歡的遊戲中謀生,並通過其NFT物品等投資價值的增長而獲得投資回報。這種經濟也有利於遊戲公司。

“您可以讓改裝者修改你的遊戲,並從月度銷售中獲得收益,並延長遊戲的壽命,” Tuosto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9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19:25
下一篇 2021-05-24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