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The Graph和Polygon有一個共同的使命,即為開發者、驗證者和終端用戶建立可靠的公共基礎設施,這種合作關係將進一步推進這一使命,並為加密和Web3社區提供難以置信的價值。"

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The Graph是用於整理、歸納區塊鏈數據的去中心化索引協議 (Decentralized Indexing Protocol) 。使用GraphQL來查詢開放式API的應用被稱作子圖 (Subgraph) ,其用來檢索網絡上已經被索引的數據。開發者可以通過Graph創建完全在公共基礎設施上運行且無需服務器的應用。

Graph Network包含有提供服務給網絡、提供數據給Web3應用的索引者 (Indexer) 、策展人 (Curator) 、委託人 (Delegator) ,及用戶 (Consumer) 。

The Graph網絡對Web3的查詢層和API層進行了去中心化,消除了dApp開發者目前面臨的取捨難題:到底是開發一個高性能應用,還是開發一個完全去中心化的應用。

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目前,開發者可以在自己的基礎架構上運行一個Graph節點,也可以在官方建立的託管服務上開發一個。其中,開發者構建和部署從Web3數據源提取數據並為其編製索引的子圖。目前已經有許多領先的以太坊項目創建了子圖,包括Uniswap、ENS、DAOstack、Synthetix和Moloch等。在The Graph網絡中,任何索引器都能夠通過抵押Graph代幣(GRT)參與到網絡中,並在提供查詢服務的過程賺取費用和通貨膨脹獎勵。

用戶則按照使用次數進行付費,使用日益增長的索引器,此做法證明了供需規律也適用於該協議提供的服務。
The Graph的使命是賦能完全由公共基礎架構所驅動的互聯網應用。

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全棧去中心化讓應用具備應對商業失敗和尋租的能力,同時帶來前所未有的互操作性。用戶和開發者都清楚知曉他們投入時間和資金打造的軟件不會憑空消失。

為了實現完全去中心化應用(dApp)的願景,有一點非常關鍵,就要進行一個範式轉移,從為應用正常運行所需的持續存儲、計算和其他服務付費的業務模式,轉變成用戶直接為去中心化服務提供商網絡付費。

目前大多數“去中心化”應用只是在堆棧的最底層(即區塊鏈)採用這種模型,其中用戶對應用狀態進行修改都需要付費。而堆棧的其餘部分仍然由中心化業務運營,並且受制於任意故障和尋租問題。

以太坊上有大量的原始數據。這些數據需要以一種可以輕鬆高效查詢的格式存儲——這對快速加載Web應用程序和良好的用戶體驗至關重要。當一個子圖為使用它們的應用程序對特定數據進行排序和索引時,The Graph使查詢區塊鏈數據變得可靠,安全且快速。這是web3堆棧的索引標準!

The Graph是Web3棧的中間件。它允許應用程序高效地查詢區塊鏈數據,而無需依賴中心化服務提供商,並有助於使完全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成為現實。

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那什麼是中間件呢?中間件,英文名稱為Middleware,是一種應用於分佈式系統的基礎軟件。從縱向層次來看,中間件位於各類應用/服務與操作系統/數據庫系統以及其他系統軟件之間,主要解決分佈式環境下數據傳輸、數據訪問、應用調度、系統構建和系統集成、流程管理等問題,是分佈式環境下支撐應用開發、運行和集成的平台,能夠實現系統之間的互聯互通,幫助用戶高效開發應用軟件。
中間件的作用是要打破互聯網封鎖,成為Web2到Web3的橋樑,這是滿足大規模應用的前提條件。The Graph承攬了解決互聯網世界到區塊鏈世界的高度壟斷的中間件業務, The Graph也被稱作為反向預言機。

隨着以太坊等開放的公共網絡和DeFi的普及,The Graph正在為所有利用開放數據的加密應用程序建立基礎。

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一些比較知名的DeFi項目,例如Aave,Synthetix、DODO和Uniswap等,都使用Graph來增強他們的接口。

GRT是協議的原生代幣。它是一個工作代幣,用於分配網絡中的資源,包括提供索引、管理和授權服務。上述所有參與者都可以從網絡中獲得與所完成的工作量和所質押的GRT成比例的收入.
持有GRT代幣的任何人都可以在無需運行圖節點的情況下為網絡安全做出貢獻。這是參加The Graph的最簡單方法,可以讓GRT產生效用。委託人也不需要“指引”或“索引”附帶的更高技術知識。委託人把自己的GRT委託給已有的索引者,並獲得該索引者獎勵和費用的一部分。
Graph是更廣泛的以太坊生態系統的關鍵中間件。它允許DeFi應用程序以通用標準索引和查詢數據,從而可以構建更好的工具和應用程序。

The Graph——Web3的核心組成部分

目前,以太坊上涵蓋了幾乎所有主流的DeFi項目,很多應用都基於The Graph部署了API接口,未來有可能成為整個DeFi世界的流量入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927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4 04:03
下一篇 2021-05-24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