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F的碳排放數學教室|比特幣到底排多少碳,算一下就清楚

SBF的碳排放數學教室|比特幣到底排多少碳,算一下就清楚

本文作者:鏈新聞,轉載請標明出處。

可能是太多人在批評比特幣不環保,FTX創始人SBF在推特上發了一篇數學文,表示:「比特幣到底製造多少二氧化碳 (CO2) ?它該被擔心嗎?」截稿前, SBF 這篇推特也得到交易所BitMEX的公開支持

非再生能源占挖礦成本多少?

SBF表示,假設我們在比特幣或以太幣上花費了 X 元的交易手續費。 (或其他工作證明PoW的加密貨幣)。 X 經由鏈上競價,最後會到礦工手上。在一個有效率的市場中,只要比特幣或以太幣挖礦還有利可圖,人們就會繼續參與。

所以如果人們支付了 X 元,那麼礦工的成本花費應該要小於 X。因此,SBF假設:

礦工費Gas Fee約等於(挖礦成本*3/2)

SBF將挖礦成本分成 1/2是電力、1/2是設備,因此挖礦成本的3/4會被用來支付電費:

礦工費Gas Fee = (挖礦成本* 1.5) = {(1/2挖礦成本)+(1/2挖礦成本)}*3/2

電力支出 = (1/2挖礦成本)*3/2 = 3/4挖礦成本

接着他表示,有1/3的礦場是由再生能源營運的,也就是會有2/3的電力使用,會用到非再生能源。電力成本約0.05美元/千瓦·時。每個千瓦·時(kWh)會產生0.0004噸的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有多糟?

SBF表示,根據Cool Earth計算,大約1塊美金可以減低1噸的碳排放。

結算:平衡挖礦碳排僅需低成本

SBF最後對他的計算做推論,Gas Fee花了X元,有2/3會花在挖礦成本,3/4花在電力,其中有2/3是非再生能源,成本約0.05美元/kWh,每kWh產生0.0004噸的二氧化碳,每噸要花1美元來減少碳排放。

2/3 * 3/4 * (2/3) / 0.05 * 0.0004 * 1 = 0.0026

SBF表示,這個結果告訴我們,如果你在手續費上面花費1塊美金,你只要捐給Cool Earth 0.0026美元,就能解決碳排放問題。他同時標註,批評比特幣造成碳排放負擔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

SBF的碳排放數學教室|比特幣到底排多少碳,算一下就清楚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85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1 21:02
下一篇 2021-05-21 2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