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加密市場血洗后,比特幣轉熊還是迎來瘋牛?

經歷了12.3、9.4和3.12,Crypto世界又迎來了5.19,那這一次會有什麼不同?

對於加密貨幣老玩家來說,這四次歷史性的暴跌時刻,都是讓人記憶猶新的。

2013年12月3日,中國央行等五部委聯合發布了一份《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機構和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比特幣相關的業務,並指出了比特幣等加密資產的風險,隨後,比特幣市場開始逐漸轉熊。

2017年9月4日,中國央行等七部委聯合發布了一份《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目的是打擊當時開始盛行的ICO代幣發行活動,公告發布后的10天內,比特幣從4900美元跌至最低3387美元,而絕大多數ICO代幣則經歷“腰斬”甚至“腳趾斬”,而就在多數人陷入絕望之後,比特幣等加密資產經歷快速反彈,並最終迎來牛市的瘋狂階段。

2020年3月12日,受疫情恐慌導致的全球經濟不確定影響,比特幣從7300美元開始下跌,並於3月13日跳水至3800美元,24小時跌幅超過50%,隨後比特幣等加密資產迎來長達1年的慢牛。

2021年5月19日,繼特斯拉創始人Elon Musk發推文指責比特幣耗能問題而引發比特幣等加密資產暴跌后,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業三大協會聯合發聲抵制虛擬貨幣炒作,再次強調了《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和《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的內容,這導致原本已陷入混亂的加密資產市場進一步恐慌。

在過去的一周內,比特幣從高位58000美元跌至最低31000美元,跌幅達到了47%,而ETH則從4100美元跌至最低1900美元,跌幅達到了53.7%,其他山寨幣則血流成河,情況慘不忍睹。

在這四次大暴跌中,有3次是與中國的監管動向相關,但之後市場的反應卻並不相同,可見監管並不是直接導致市場走熊的原因,而只是起到一種短期的抑制作用。

回顧過往數據,我們發現第一次監管動向之後市場迎來了熊市,第2次之後迎來了狂暴牛市,那最新的一次,情況又會是怎樣呢?

在試着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次暴跌的經過。

短期持有者割肉引發下跌,多頭槓桿清算導致市場暴跌

根據glassnode提供的鏈上數據顯示,SOPR指標已於今日跌至0.9以下,這表明有大量短期持幣者選擇了割肉,而在短期持幣者的恐慌性拋售所引發市場下跌后,市場上大量的多頭槓桿(包括中心化交易所和DeFi槓桿)遭到了清算,從而進一步使幣價下探。

519加密市場血洗后,比特幣轉熊還是迎來瘋牛?

而在昨晚,據傳孫宇晨在defi礦池內的60萬ETH險些遭到清算,據神魚表示,如果這些ETH遭到清算,則可能導致ETH跌至三位數。

幣圈這一次的兇險程度,可能已經超過了312。

另據恐慌與貪婪指數顯示,當前市場已陷入了極度恐慌階段,指數值11已達到了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值,這表明市場情緒或已達到了峰值。

519加密市場血洗后,比特幣轉熊還是迎來瘋牛?

短期持幣者的恐慌會導致牛市提前結束嗎?可能性並不高

回顧過去的加密市場,我們可以看到市場總是在長期持幣者大量拋售的情況下從牛轉熊,而這一次的暴跌,則是由短期持幣者拋售所致,而長期持幣者則選擇了買入。

有意思的是,在昨晚市場恐慌之際,特斯拉創始人Elon Musk又發布推文稱,該公司擁有一雙鑽石手(暗示其會堅定地持有比特幣)。

519加密市場血洗后,比特幣轉熊還是迎來瘋牛?

亂拳能打死老師傅嗎?這一次我並不相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751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12:22
下一篇 2021-05-20 1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