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鏈與Frax達成戰略合作,將引入算法穩定幣Frax至MOV生態

隨着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迅速發展,穩定幣在這個領域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在DeFi生態中, 穩定幣承擔著交易媒介職能與流通職能,成為了去中心化金融(DeFi)中的關鍵組成部分。 對於 DeFi 的發展,穩定幣無疑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為了推進雙方生態發展,共同推進Defi 產品的創新,今日比原鏈官方宣發與算法穩定幣Frax達成戰略合作,將把Frax引入MOV DeFi生態系統。

算法穩定幣的先驅者

目前市場上有三種穩定幣的發行方式:法幣作為抵押、數字資產作為抵押、算法穩定幣。

法幣作為抵押的代表幣種是USDT, 也是目前運用 最廣泛的, 由 Tether 公司推出,與美元 1:1 錨;數字資產作為抵押,一般都是超額抵押,運用最廣的就是 DAI;算法穩定幣:主要分為純算法穩定幣和部分算法穩定幣。純算法穩定幣不需要抵押物,主要的機制是 rebase;部分算法穩定幣需要部分抵押物,但是並不會要求超額抵押,幣價的穩定一般依靠於套利機制。

FRAX 是在以太坊網絡上推出並與美元掛鈎的去中心化,部分抵押的穩定幣。FRAX以“分數算法”穩定機制命名,抵押和算法的比率取決於FRAX穩定幣的市場價格。 如果FRAX的交易價格高於$ 1,則該協議會降低抵押物比率。 如果FRAX的交易價格低於1美元,則協議會增加抵押物比率。

FRAX 作為算法穩定幣的先驅者,主要解決了 DAI 這類超額抵押資金利用率不高和清算風險,以及 AMPL 等完全沒有抵押品的算法穩定幣的投機性遠遠大於實用性問題。通過引入抵押率這個概念,很好的調控了這兩種機制的平衡(ESD2.0 會引入類似 Frax 的機制),同時 FXS 也成功轉移了投機者對 FRAX 價格的影響。

比原鏈與Frax達成戰略合作,將引入算法穩定幣Frax至MOV生態

比原鏈助力Frax 跨鏈

比原鏈和Frax將在跨鏈上展開合作,在比原鏈底層跨鏈技術的幫助下,Frax將通過比原鏈的跨鏈基礎設施完成FRAX到比原鏈的跨鏈。當跨鏈實現后,未來將允許用戶使用超導協議來交易Frax,並開放相關交易對。

MOV生態系統中穩定幣新選

比原鏈是一種多樣性比特資產的區塊鏈交互協議,在比原鏈上可以運行不同類型資產,進行複雜的交互操作。2020年3月10日,基於比原鏈的下一代去中心化跨鏈Layer2價值交換協議——MOV正式上線。2021年3月18日Bytom 2.0計劃啟動,比原鏈將不斷完善MOV DeFi 簇,增加更多金融衍生品。在跨鏈基礎設施的基礎上,比原鏈將與更多鏈達成合作,促進資產流動,擴大DeFi產品的使用場景。

生態的發展不僅需要用戶,還需要大量的資產注入,才能形成網絡效應,發展應用生態。Frax是MOV繼USDT、USDC、DAI上線的第4個穩定幣,也是第一個算法穩定幣。通過此次合作,將提高用戶產品體驗,擴展MOV生態的多維度布局,為DeFi生態系統注入流動性和穩定性。

Bycoin最新活動

Bycoin錢包開啟新用戶註冊,領百億空投活動,更有挖礦獎勵等你來拿。

5月14日下午2點Bycoin錢包開啟百億空投免費領活動,新用戶註冊可領SHIB、Hokk、KUSHI空投大禮包;5月16日10點,Bycoin開啟SHIB-USDT、 HOKK-USDT、 KISHU-USDT三個超導池的流動性挖礦,老用戶可通過存入相關幣種參與挖礦,新用戶可用空投獎勵直接參与。本次挖礦活動獎勵份額有限,越早參與收益越高喲。

空投領取教程:https://shimo.im/docs/w9xhxg3GXYJcyXkJ/read

空投領取方式:安裝Bycoin錢包 > 註冊錢包 > 點擊“BApp" > 點擊活動頁領取。

Bycoin下載地址https://bycoin.im/?invitecode=YYR1PL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8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9 19:20
下一篇 2021-05-19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