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交易所穩定幣存量超119億美元,佔總流通量的比重基本穩定

PAData 5月19日消息,近期BTC連續下行回調,根據CoinMarketCap的統計,截至今日午時12:30分左右,BTC已經跌破40000美元整數關口,報價39911.7美元,最近24小時的跌幅達到12.80%,最近7天的跌幅則高達31.42%。

在BTC高位大幅回撤的同時,交易所地址持有的穩定幣總量持續增長。根據CryptoQuant的統計,5月17日,交易所地址持有的穩定幣總量達到了121.9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次日略微下跌至119.82億美元,仍然處於歷史高位。本月以來,交易所持有的穩定幣總量始終在100億美元以上,目前的月漲幅大約為14.36%,周漲幅大約為9.84%。

數據:交易所穩定幣存量超119億美元,佔總流通量的比重基本穩定

不過,從交易所穩定幣持有量的相對增幅來看,其持有量佔比並沒有顯著變化。按照DAppTotal統計的穩定幣總流通量估算,本月交易所地址持有的穩定幣總量佔總流通量的比重從月初的12.86%上漲至當前的13.66%,增長不到1個百分點。

這意味着,近期交易所穩定幣的絕對增量主要由代幣增發引起,而非二級交易市場交易熱度激增引起,目前尚未有更多數據表明幣價下跌後有資金入場抄底。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近期交易所地址中的穩定幣凈流量波動較大,表現為相繼出現大量凈流入和大量凈流出。比如,5月17日,交易所穩定幣的凈流量約為10.52億美元,次日,凈流量約為-2.16億美元。這或表明近期市場資金的活躍度有所提高。

數據:交易所穩定幣存量超119億美元,佔總流通量的比重基本穩定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81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9 18:07
下一篇 2021-05-19 1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