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ng DAO V3版本4大功能揭曉,去中心化的BTC跨鏈時代即將到來

5月13日,BoringDAO在鏈節點直播間進行了V3版本發布會的直播。

BoringDAO是第三代通用跨鏈協議,是聯接所有區塊鏈的去中心化資產橋。通過BoringDAO,用戶不僅能實現BTC、LTC、Doge等資產安全跨鏈至以太坊或BSC,同時亦可實現公鏈之間多對多的“立交橋”式互跨。它是包括跨鏈DeFi在內的未來Web3.0生態主要應用的基礎中間件,真正實現完全打通各類鏈上資產的流動性,實現多鏈互操作。

直播中,BoringDAO Core Enki 詳細講解了V3版本的新功能,以及他對BoringDAO打通各類鏈上資產流動性,實現多鏈互操作的規劃和想法。

參與發布會的嘉賓還有無聊公社社區創始成員韋陀Vinvent、路印協議CTO Steve Guo、Sushiswap Asia Lead AG、NEAR Growth Lead 阿文、DODO Cofounder 代代、數字文藝復興基金董事總經理曹寅、 Nothing Research Founding Partner 丁元、HashKey Capital 投資經理肖曉、Fundamental Labs 投資經理樊緒新、DeFi之道發起人屏風等。他們通過2場圓桌探討了Web3.0,Layer2,以及DeFi的技術和投資相關議題。

如果你覺得去中心化的資產跨鏈是趨勢,那這場發布會肯定對你認知未來有所啟發,我們整理精華內容如下,你也可直接觀看直播回放:https://www.chainnode.com/live/52db5c68

Boring DAO V3版本4大功能揭曉,去中心化的BTC跨鏈時代即將到來

Boring DAO Core Enki: V3四大功能,或改寫比特幣DeFi

BoringDAO自從2020年11月正式啟動以來,目前已創造了百萬美金級別的收入,TVL超過1億美金,oBTC鑄造量累計突破5000枚,oLTC鑄造量累計突破5萬枚,oDOGE則突破了250萬枚。

接下來,Boring DAO將從V2升級到V3版本,V3主要包括4個產品和1個特徵。今天我們一一揭曉。

第1個,Shadow Bitcoin(影子資產),這是我們最為重磅的產品,目前行業內還沒有類似的解決方案。它是一種完全非託管的資產錨定幣方案。過去,跨鏈鑄造資產時大家都擔心原生資產的安全性問題,Shadow Bitcoin解決了這個問題。以比特幣為例,它允許用戶在自己的比特幣錢包中託管自己的比特幣,並且在智能合約鏈上,比如以太坊網絡發行影子資產。在贖回過程中,用戶必須毀掉等量以太坊上相應的影子比特幣,才能解鎖錢包里的原生比特幣。

它實際上是一種通過鎖定原生資產移動權限來鑄造影子資產的方案,它使得沒有你的簽名許可,任何人都無法移動原生資產。它是一種完全去中心化和安全、方便的解決方案。

目前資產跨鏈方案基本上都是抵押,Boring DAO影子資產的鑄造過程徹底改變了過去行業內應用已久的方案。我們初步預計,該功能將在6月初與大家見面。

第2個產品是oPortal,多鏈資產橋,我們叫它任意門。這是一個將跨鏈技術的水平升級到多鏈資產橋技術的一個產品。

目前已經可以在Ethereum和BSC之間自由跨鏈,V3將允許更多ERC20 Token快速在Boring DAO支持的鏈之間自由穿梭。基於此我們可以建造一個多鏈Curve,用戶可以以整個區塊鏈世界最佳的流動性來兌換資產,比如把以太坊上的DAI兌換成為BSC鏈上的BUSD。

V3階段我們會支持更多鏈,這會使得Boring DAO產生更多的跨鏈手續費,我們的經濟模型也會更健康。

第3個產品是NFT Bridge,NFT的跨鏈解決方案。它使得你的NFT可以自由在不同區塊鏈之間轉移,當你在Opensea等平台出售、轉移的過程中,它會保證你的NFT ID在兩條鏈上是相同的。它能極大增加NFT的流動性。

第4個品是Layer2 Bridge,打通L2,消除孤島。它其實是為了實現兩個Roll UP之間秒級跨鏈而設立的,它會以做市商的形式實踐以獲得最佳的兼容性。首先會支持ETH、DAI等主流資產,後續會支持更多。

以上,我提到的每一個產品,它的特徵是都會讓Boring DAO的現金流變得更加健康。

目前,影子資產、多鏈資產橋、NFT Bridge都已經進入了測試階段,可以期待在五六月份陸續投入主網。

此外,多鏈支持這塊也在推進,未來一個季度內, Boring DAO將會陸續實現對10餘條公鏈的支持。

Layer2 Bridge有望在2021年的第三季度進行測試。並在第四季度主網上線。

Boring DAO V3版本4大功能揭曉,去中心化的BTC跨鏈時代即將到來

除Enki分享外,我們摘取兩場圓桌論壇的部分精彩觀點如下:

提問:你是否同意,我們即將迎來一個多鏈的未來?這樣的世界,你覺得Boring DAO這類資產橋項目,它的定位應該是怎樣的?

路印協議CTO Steve Guo:

至少兩年內,我認為這是一定的。而且一定會出現針對特定應用場景的公鏈。其實我們已經看到了,比如針對NFT的Flow。一條鏈我認為是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的。

我覺得大規模把BTC引入像以太坊生態是非常大的剛需。目前至少就有十幾萬BTC被引到了以太坊上。另外,如果Boring DAO 能讓資金無縫且足夠便宜、足夠快的在多鏈甚至多Layer 2之間划轉。它能把這個使命給做好,它的潛力足夠大。

NEAR Growth Lead 阿文:

我們換一個話題,像安卓和蘋果系統,作為底層技術大家確實什麼都不想漏掉,什麼都想去做好。

(公鏈項目方)在發展過程當中確實會有取捨,這種取捨是在賽道中逐步摸索而發生的,放棄哪個點,什麼時候放棄,我覺得在目前混亂的市場環境下比較難以抉擇。

像Boring DAO 這樣的資產橋,我覺得無論在什麼樣的市場情況下它都是有價值的,你把BTC、LTC等Coin帶到不同的公鏈,它能產生更多的經濟價值。

哪怕未來只有兩大市場(公鏈),像安卓和蘋果,如果有一個資產橋去打通這兩個系統之間的資產,我覺得而都是很有價值的。打通資產這個事情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很有價值。

DODO Cofounder 代代:

不同鏈有不同應用場景邏輯上可以講通,但事實上從開發層面來看大家一定會把自己的技術棧做得更加靈活通用,以支持各種各樣的場景。可從市場角度看,真正的應用都是自己漲出來的,而不是說設想好再去推,然後有特別大的反響。一些真正被用戶所接受的東西往往是設計者所沒有想到的。

比如公鏈迭代,一開始是ICO,然後變成泡沫,金融是它自己長出來的,然後大家才賦予它一個詞:DeFi。以太坊遇到性能瓶頸,其它公鏈又繼續去重新定位。實際上包括以太坊的定位也一直在改變,從世界計算機到金融結算層,現在開始講BTC價值存儲的故事了。事物是不斷發展的,所有人首先要想的是存活下去。

我覺得這很難預測,你要保持開放心態,每條鏈都看一看。

Sushiswap Asia Lead AG:

我談一下多鏈部署的問題。在一個項目多鏈部署完之後,很大一個問題是發展。現在很多公鏈上資產不夠,生態不夠,開發者不夠,用戶也不夠。如果你要等這些公鏈、側鏈自己成長,時間會很久。如果有Boring DAO這樣的跨鏈橋,可以直接把一些主流的、熱度比較高的資產轉移到各種鏈上,它會加速各個鏈上生態的成熟。BSC的發展就是幣安倒流發展起來的。

無聊公社社區創始成員韋陀Vinvent:

Boring DAO的V3,它的多鏈資產橋其實想讓資產不在不需要挪窩的情況下,實現各個鏈之間的流動性,大家都可以繁榮發展,讓用戶也擁有更多選擇,哪邊有更好的DAPP,哪邊有更好的挖礦機會,他就到哪邊去玩一玩。我相信這是BoringDAO的一個願景。

Boring DAO V3版本4大功能揭曉,去中心化的BTC跨鏈時代即將到來

提問:圍繞把比特幣帶入DeFi,行業里有怎樣的創新方式,是否有一些具備核心優勢的項目值得我們關注?

HashKey Capital 投資經理肖曉:

第一,肯定是去中心化這個點。目前看,跨鏈BTC用的最多的還是wBTC,佔比在70%-80%。但這種中心化模式長期看肯定有很大風險,而且,DeFi主張的就是去中心化的玩法。

第二,跨鏈資產的交互性。我指的是在一條鏈上直接通過智能合約去調用另一條鏈上的資產,比如說在以太坊上用oBTC直接Swap變成BSC上的CAKE代幣。

這兩點在BoringDAO V3版本里都有體現。

提問:在跨鏈資產賽道上,去中心化是不是很重要?你怎麼看?

Nothing Research Founding Partner 丁元:

進入DeFi世界的比特幣只有十幾萬,而且止步不前,為什麼?是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動自己的BTC,直接原因是現在所有的跨鏈方案都不夠好,不夠安全,它讓真正持有比特幣的這些Holder覺得不放心。

其次,跨鏈效率太低了,因為的跨鏈方式都是物理跨鏈,本質都是要把你的比特幣打到另外一個地址,然後在對應鏈上生成映射幣。比特幣主網需要時間確認,也要看轉入鏈的性能。一但一條鏈擁堵,跨鏈效率就會比較低。

然後就是摩擦,這包括鏈上轉賬,尤其是多鏈轉賬等。另外,當你換場景,然後換一條鏈時摩擦就會產生一次。

Boring DAO V3版本的Shadow BTC這個方案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的,跟現在其它所有解決方案不太一樣的解決方案,它在物理摩擦層面的成本可能會接近於0,多鏈的效率也比較高。而且,它的去中心化的模式當然也可以解決持幣人不信任的問題。

提問:預測一下今年比特幣def的領域的發展方向。

Fundamental Labs 投資經理樊緒新:

資產去中心化重不重要?這個可能還要看階段,早期大家對把比特幣跨到以太坊的需求非常強烈,這使得wBTC這類中心化的方式成為當時更優的選擇。但這個行業就是為了幹掉中心化,中心化始終存在單點故障風險。我認為現在這個階段可能是真的到了去中心化解決方案能夠佔優勢,然後逐漸代替掉中心化方案的階段。

我認為後面BTC往DeFi協議里遷移的趨勢不會停下來,並且可能會越來越快。Boring DAO 這一套方案如果跑得通,測試實際效果比較好的話,它會開啟另一個序幕。去中心化的BTC會越來越多。

數字文藝復興基金董事總經理曹寅:

現在已經有很多大機構開始持有BTC,它也成為全球頂級高凈值人士的標配,這個趨勢會越來越明顯。

個人和機構,你怎麼讓那些人把手裡的BTC拿出來送到DeFi協議里進行套利,以及提供借貸等金融服務。

如何為這些人提供比較方便一站式的DeFi服務就很重要。舉個例子,比如UPS,它可以給它的用戶承諾10%的年化收益,但它通過在DeFi領域的資金運作,可以獲得無風險的超過10%的5個點的收益。

所以,現在要解鎖比特幣的潛力,就要把一些高凈值人士的比特幣,把UPS、摩根的用戶,把他們的比特幣潛力挖掘出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524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7 13:13
下一篇 2021-05-17 13:42

相关推荐